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轉貼自批批踢 統測 每個人都能有成為黑馬的可能

作者: t0202830 (雲科,我要上阿!!!) 看板: V_ScHooL
標題: [心得] 高三黑馬 統測心得
時間: Sun Aug  2 22:23:42 2009

首先我要說 我是商管群學生 讀資料處理科 我高一二 在班上成績都不是很理想

高一上 全班42人 我考36名 外加 中英打 英文 會計概論 三科 被當

高一下 全班41人 我考35名 這進步一名的原因 或許是因為班上轉走了一個人

高二上 全班41人 我考22名 高二下 全班41人 我考17名

高三上 全班41人 我考07名 高三下 全班41人 我考06名 外加統測全班第二名


這一路走來,酸酸甜甜。


其實,身為技職體系的我,自從讀了高職後,就被家人 家族的人給看輕,有一次最明顯

我妹妹考上縣內第一志願的高中,大家不是眉開眼笑,就是說我妹妹很厲害,之類的話,

說實在,這不公平。

當初選讀商職的原因是因為我本身的興趣,我興趣是,電腦

但進入商職後,發現原來還要學會計 中英打 等哩哩扣扣的東西

才發現,原來這跟自己原本的興趣有所衝突

於是 高一被當的迷迷糊糊 高二過的勉勉強強 高三過的輕輕鬆鬆

這一切的轉變 在於 一句父親的話

我們家生活不好過 雖然不是低收入戶 但 就是不好過

有一次 高二下時 父親對我說

假如你考上私立,你大學學費自己繳!!

聽到這句後,我首先的反應是,傻眼

天ㄚ,我當初很想讀大學,不管是私立國立 反正只要有大學 我就想讀

但聽到這句話後,心裡幹了一下

但想想,父親說的話也沒說錯,家裡確實很難有餘錢再給我們讀書

於是,高二下升高三上那年的暑假,學校有開輔導課

自始,我告訴自己,以前不會的東西,就既往不咎,現在開始從新學習,我就不信學不成

於是 我開始每天留下來晚自習到九點 我開始擬定每天要讀的書 訂定讀書計畫


開始每天看 明天要考的小考 下個月要考的段考 下一年要考的統測

總算 成績有了起色 

但,這不代表什麼

家人 親戚 還是覺得我沒用,雖然我每次都在進步

這真的讓人好沮喪....(打到這都快哭了。)


其中我覺得高三那個寒假是我衝上來的關鍵

那是個寒冷的冬天(廢話!!)

正在過年(哪年不是這樣!?)

我跟我妹約好,每天去k書中心報到 早上8點去 晚上9點回家

好累,真的好累 大家都在過年 我們卻在讀書

自從我開始習慣看書後,我都會邀我妹去看書,因為我發現這是個很好的習慣 雖然我在

準備聯考 但 讀書真的讓我學到好多 像是本來不會的會計被我讀到會 那種成就感

是永遠坐在第一名這種位置感受不到的!


之後 統測前1個月,我照自己的進度讀很順利,我讀我比較弱的重點,每天寫讀書計畫

每天都要實現,假如沒辦法實現,可以彈性到明天或哪一天進行,但你不能一直彈性!!

後來很順利的 統測考了634分(殘念啊...英文) 班排第二 成為班上最黑的黑馬

第一名 688分,哈...實力懸殊... 


---------------------------------------

國文(92分) 準備心得

剛開始 我國文真的很爛,第一次寫97歷屆試題時只考了68這種鳥分數,在高三時,我就

拼命跟別人借語表大競擊來看(自己沒買= =,還跟他借到統測前一個禮拜才還)

提升自己的國學常識 以及 形音義的強度

之後我發現,多寫國文題目可以快速增進自己國文實力(考試搶分啊!不建議),錯的題

看,不懂的題目也看,之後 統測前一天,我跟我妹借40篇教部規定選文 閱讀測驗來看

增加自己的文感,果然統測那天,寫的很順,自己都嚇一跳,考了92分,連自己都難以相

信...
---------------------------------------
英文(66分) 準備心得

剛開始 英文真的很爛模考最低36分 最高60 剛開始考模考都不及格 之後都維持在

60分 拼死也要給他及格

其實我覺得統測英文 真的很簡單,雖然我自己本身考不好,但我前25題錯1題,後25題

哈哈....致命地雷區...

我本身讀英文的方法是 背單字 背高中5000就夠用了 每天都背 

雖然最後英文還是考不好,但,至少我能從36分變到66分,這30分就差了多少學校?

哈...最後建議,別學

---------------------------------------
數學(84分)準備心得

數學,多算,多背公式,多轉,多看,就差不多了

我一向認為自己數學不錯,但...唉,統測就是考不好,我讀數學的方式是,看

看自己寫的公式,看老師寫的公式,偶爾寫一下練習題,偶爾多轉一下腦袋,就這樣

我是個懶人,很少算數學,但,商職數學那麼簡單(數B)...這沒有人可以否認吧...

就這樣,數學沒有說考的很好,因此也希望各位學弟妹別學我讀數學,不然後果請自行負

責

---------------------------------------
專一經濟(加權196) 準備心得

經濟,大家應該都覺得它像公民吧!? 我是多畫圖 多看圖 多背公式

我是這樣練的,經濟是門很好玩的課,很生活化,希望各位學弟妹能愛上這門課

---------------------------------------
專二會計+計概(加權196) 準備心得

會計(錯一題),真的是硬讀上來的,基本公式一定要背,要多寫題目,要多複習,這是

最基本的雖然我剛開始不是很喜歡會計,但之後會計慢慢進步後,那成就感,只有一個字

形容,爽,我也靠會計電了很多人

計概(錯零題),這是我最喜歡的科目,也最不容易忘記的,多背是一定要的,計算題偶

爾算一下其實,就差不多了,我很愛計概,那很有趣,至少我這麼認為
---------------------------------------

後記

我希望各位學弟妹們能更努力讀書,為技職體系 發光發熱,我從書本中找到自己

相信你們也可以!



期盼下一隻黑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卡茲咔次 這裡是指考學測統測訊息加油站
很高興尼的到訪